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强力支持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企业取得突出成效

2020-03-11 09: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 在泰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面对疫情防控严峻的金融形势,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发挥牵头组织协调、政策指导服务、破解企业和银行难题的重要作用。

  从1月27日开始,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始终靠在第一线, 主动担当、勇挑重担、不怕困难、敢打硬仗,与人行泰安中心支行、泰安银保监分局和驻泰各银行齐心协力、一致行动, 在省内率先开展"战疫情、保发展,金融支持在行动”活动,率先建立金融专项服务“绿色通道”,率先建立金融服务"直通车”,金融支持复工复产企业和疫情防控企业取得突出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资本保障。

  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并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表扬,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专门作出批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创新,成效明显。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据了解,自1月20日至3月5日,驻泰19家银行业机构为438家企业发放贷款137.69亿元;其中流动资金贷款75.93亿元,项目贷款10.96亿元,票据贴现33.29亿元,信用证12.53亿元,银行承兑4.98亿元;直接给予疫情防控的36家生产及物流企业、医疗及医药机构贷款6.82亿元,其中流动资金贷款5.32亿元,票据贴现1.5亿元。与上周(2月27日) 相比,支持的企业增加了109家,贷款金额增加了38.38亿元、增长38.6%;支持的疫情有关企业增加了3家,贷款金额增加了1.17亿元、增长20.7%。(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