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停车不落锁被贼盯上 宁阳警方抓获一对盗车蟊贼

2019-07-13 12: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13日讯(记者 周宁) 记者从“宁阳警方”微信公众号获悉,就在前几天,宁阳一对夫妻就演绎了一场雌雄大盗默契盗窃电动车的案件。6月5日7时许,宁阳县公安局磁窑派出所接110指令称:“辖区某超市门前被盗电动车一辆,价值1500余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询问得知,报警人张某在辖区某超市上班,3日下午15时许,她将电动车停放在超市门前未拔钥匙就到超市去上班了。下了班准备回家的时候才发现原本停放在超市门前的电动车不见了,当时张某以为是有人误骑了自己的电动车,所以并没有立即报案,等到第二天早晨依旧不见有人归还电动车,才意识到电动车已经被盗,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经查看周边监控,初步锁定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为一男一女。后经综合研判,最终锁定了辖区内一对年轻夫妇张某、鹿某为该案嫌疑人。6月18日,民警在嫌疑人家中将两人抓获。

  经询问,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原来,事发当天,鹿某在到超市购物时看到停放在超市门前的一辆电动车没有拔钥匙,鹿某在与张某简单商议后敲定了鹿某盗窃,张某望风的“作战计划”。在夫妻两人的默契配合之下,他们成功将电动车盗走。

  目前,违法行为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被盗电动车也已返还受害人。

  6月28日,受害人李某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县公安局磁窑派出所民警手中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外出骑电动车,不要因为停留时间短或者怕麻烦,就有侥幸心理,不拔车钥匙,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时刻提高警惕,停车落锁,保证自身的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