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文庙街道辖区居民享受免费查体福利

2019-08-06 22: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8月6日讯 为了让群众树立预防为主的理念,实现未病先防,早诊早治,连日来,宁阳县文庙街道以2019年免费健康大查体为载体,精心开展免费健康查体及育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进一步巩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为群众及慢性病患者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8月6日上午,宁阳县文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查体现场,群众正在有序的排队等候查体。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六统一”要求开展健康查体,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的进行各项体检项目。据了解,查体前,群众在居住的小区附近卫计室或卫生服务站建立健康档案,中心家庭医生团队通过门诊诊疗、入户等方式发放查体告知书,面对面告知今年的查体对象。本次查体对象为60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等重点人群,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2018年查体中筛查出的有疑似慢性病和常见病患者等。查体项目为内科、外科、血常规、心电图、B超、尿常规等20余个项目。

  “查体时间将持续到10月中旬,同时依托查体工作同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已签约人群通过家庭医生APP签约软件系统进行梳理续约,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宁阳县文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周西民介绍,通过查体,使群众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不断提高群众的健康观念和健康水平。(通讯员 张亢 王莹莹)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