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展水利风采!岱岳区水利局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增瓦

2019-08-21 10: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为进一步加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水利系统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水平和系统干部职工创建文明城市参与度,泰安市岱岳区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文明创建要求,立足部门实际,突出水利特色,在文明城市创建、困难群众慰问、节水宣传、保护河湖环境等方面,扎实开展了多项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展示了水利人的风采。

  岱岳区水利局的志愿者们风雨无阻、克服酷暑高温,在每天上下班高峰时期上路执勤,手举引导旗,对过往市民进行文明交通知识宣传和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们以身作则,做到“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据了解,在卫生城市复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岱岳区水利局志愿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日常巡查宣传基础上,充分利用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和创建节水型社会等契机,开展了节水宣传进学校、进社区专项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广大群众开展现场水法规知识咨询,用图册文字宣传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

  结合岗位特点,在包保粥店社区开展垃圾捡拾、广告清理、杂物清理、占道经营清理、流动摊贩治理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引领社区居民从爱护环境做起,正确认识到“社区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经过志愿者们努力奋战,小广告被铲除,墙面变得干净,路面环境变得整洁,为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岱岳区水利局组织志愿者到瀛汶河祝阳镇等河段开展以“争当护河卫士,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主题的护河行动,积极参与河道环境集中治理工作,手拿垃圾钳、铁锹,提着垃圾袋,推着小车,分工合作,助力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岱岳。

  通过一系列文明志愿活动,岱岳区水利局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体现了“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精神,充分展示了岱岳区水利局做为文明单位的社会责任担当和良好风采形象,为全区文明之花的绽放贡献水利力量,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增瓦。(通讯员 杜晓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