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东庄镇流动课堂 求真学问 练真本领

2019-11-05 11: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 为进一步激发宁阳县东庄镇干群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紧迫感,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方式方法,近日,宁阳县东庄镇组织副镇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管理区、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承包大户共70余人,赴聊城冠县和葛石镇就经济林发展进行了考察学习,在机械化作业,果树先进技术管理、田园综合体建设,工商资本运作等方面学习“取经”,对照先进找差距,结合东庄实际,拓宽增收致富渠道。

  考察团先后来到乡源林果专业合作社、冠县优质果蔬专业合作社、开元合作社、北京汇源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和葛石刘万林苹果基地进行现场参观、学习,并就果树栽培管理中出现的病虫害防治、肥水管理、修剪等实际问题同当地种植户进行了学习与交流。

  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们认真听、仔细记、用心学,在路上,成员们主动谈认识、谈感悟、谈打算,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学习认识。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收获很大,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高了发展林果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为进一步发展壮大东庄镇林果产业和发展“旅游+”特色种植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步,东庄镇将继续深化造林工程,建设“绿色银行”,大力实施“绿满东庄”行动,力争到2020年全镇经济林发展达到六万亩以上,实现人均一亩园目标;到2025年达到十万亩目标,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通讯员 冯静)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