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景区下港镇“泰安小美”志愿者文化惠民暖民心

2021-09-16 15: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通过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的‘大家创、大家唱、大家演、大家拍、大家评’文体骨干培训班,不仅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俺也成为一名群众喜爱的‘大明星’啦!”。近日,在泰山景区下港镇黄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艺小分队演出现场,“泰安小美”志愿者焉兆东满怀笑容的道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近年来,泰山景区下港镇党委政府持续投入资金400余万元,有效整合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设施,加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严格落实有固定场所、有志愿队伍、有活动项目、有平台、有规章制度“五有”标准,活跃在全镇的3000余名“泰安小美”志愿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定期开展送戏家门口、“学党史、忆初心”、科普法律、优生优育知识、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文化志愿者小分队,自编自演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戏曲、舞蹈、红色故事、文明健康知识三句半等十几个节目,目前,正在全镇34个行政村巡回演出,群众现场点单,志愿者表演节目,节目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受到了群众的喜爱,在现场热闹的气氛下,群众也踊跃上台展示才艺。(通讯员 李化军 石青)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