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森林火灾空地一体化大型综合实战演练正在进行中

2019-02-24 15:06:00 来源: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2月24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森林火灾空地一体化大型综合实战演练现场了解到,参加今天空地一体化实战演练的队伍,分别来自泰安市6个县市区及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的森林消防专业队,泰安军分区、武警泰安支队、市消防支队、驻泰71770部队、预备役高炮团消防队,省消防救援总队、山东省矿山应急救援中心兖矿救护大队、济南、淄博、济宁、临沂市消防支队等地面应急救援队伍和省航空护林站大中型灭火直升机以及省通用航空协会、上海金汇通航山东分公司等空中应急救援力量,共22支队伍、2000多人。串联式水泵、高压脉冲水枪、风力灭火机、油锯等灭火机具装备,消防水罐车、保障车,直升机等都要在演练现场亮相。

  目前,山东省森林火灾空地一体化大型综合实战演练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近年来,泰安市政府立足于全面提升防扑火综合能力,下大气力狠抓了森林消防专业队伍、扑火装备和物资储备“三项建设”,经过全市各级的共同努力,“三项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制定了《泰安市调用直升机扑救森林火灾工作方案》,建立了直升机扑救森林火灾的应急工作机制,为有效扑救森林火灾,确保森林资源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未发生重大以上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保护了全市森林资源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先后荣获“全国森林防火工作先进单位”、“国家森林城市”等荣誉称号。

  目前,泰山、徂徕山及6个县市区组建了近600人的森林消防专业队伍、43个森林防火重点乡镇,6处万亩以上的山区县属国有林场,组建了1000人的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依托消防、武警及驻泰部队组建了700人的森林消防突击队,全市扑火队伍人数达2300多人。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