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东庄镇“马上就办”办公室为机关服务提效加速

2019-03-13 1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13日讯  在宁阳县东庄镇政府一楼的第一间办公室门前,挂着一个“马上就办”的标志牌,这里就是“马上就办”办公室,让前来办事的群众第一眼就能看到,一个“马上就办”的标识牌使得不清楚业务流程而心急的群众瞬间安心。“马上就办”是政府服务群众的“总服务台”,是机关服务效率的“提速器”。

  东庄镇“马上就办”办公室于2015年成立,是为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在全体工作人员中提倡树立“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工作理念,为老百姓办实事而成立的办公室。

  为充分发挥“马上就办”办公室的效能,东庄镇每月编排“马上就办”坐班表,每天由一名带班领导,一名部门负责人,一名值班人员进行坐班,同时设立“马上就办”坐班记录薄,每天的群众来办事务由哪个部门处理、处理人是谁、处理方式以及是否解决全部记下备案。在“马上就办”办公室的墙上,悬挂着《工作纪律》、《工作职责》与《工作流程》。

  “平时很少来镇里办事,那么多部门能办什么业务也不清楚,今天过来盖个章,来之前忘了打听清楚盖章是在大厅那边还是在这里,但咱‘马上就办’办公室的人员了解到我这个情况后,立马给我说明了去哪个办公室办,还给我说了位置,省了我来回跑的麻烦”。来办业务的张大妈说到。

  “马上就办”不是马上就办完,而是在启动办事程序的同时,进入机关督查程序,为群众省去多余的咨询时间,能办的马上就办好,不能办的解释清楚,有法定时限的在最短时限内办结。东庄镇“马上就办”已成为常态化,相关部门都能落实“马上就办”的精神,节约了群众时间,为群众提供了更好的服务。(通讯员  钟尚政)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