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肥城市法律援助中心助力农民工讨薪

2019-07-24 0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24日讯 “在法院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真是贴心又方便,让我们老百姓既少跑了路,又解决了难事。”农民工王某激动的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感谢援助中心的律师帮他要回了被拖欠5年多的工钱。

  据了解,王某自2014年起被老板李某拖欠工资,共计金额6万余元。王某多次向李某索要无果,无奈只好向法院提起诉讼。因无钱聘请律师,王某正一筹莫展时,通过肥城市法律援助中心设立在法院的法律援助工作站了解到,他的纠纷和经济状况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可以通过法律援助中心指派专业的律师为其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王某立即向肥城市法律援助中心提出申请,工作人员审核后,第一时间指派山东德然律师事务所的张绪金律师承办此案。经过律师的努力,王某于近日收到了被拖欠了五年多的工资共计61400元。

  近年来,肥城市法律援助中心不断降低援助门槛,创新援助方式,为方便农民工就近办理,先后在14个镇街和妇联、老龄委、残联、工会、团委以及市法院、检察院、看守所等部门设立了法律援工作站。目前,全市形成了一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市的法律援助“半小时服务圈”,及时为农民工和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把惠民工程落到了实处。(通讯员 张长青)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