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电动车违规停放与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2022-04-15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 为深入推进“七星和美”社区创建工作,切实防范居民小区火灾事故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泰安市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岱岳区消防救援大队、粥店办事处、光彩社区等深入居民住宅区小区,开展电动车违规停放及违规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火灾安全宣传单和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并现场讲解如何使用,同时向居民讲解了电动车违规停放和“飞线”充电的危害,并对由此引发火灾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解释说明,提高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丰富了居民火灾应急处理知识。



  检查人员走进粥店社区物探家园居民小区,逐栋逐单元排查了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重点对居民是否在楼梯间、门厅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违规停放电动车,是否乱接乱拉电线和使用移动插线板充电等行为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及时劝导制止并组织清理,并对违规居民现场进行安全教育。此次专项整治,共发放安全宣传资料600余份、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120个,清理楼道违规停放电动车3辆,处置电线私拉乱接4起,广大居民对违规停放电动车及电动车违规充电行为的危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安全隐患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通讯员 严伟 刘娟)
    
责任编辑:张斌